高校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吴金娇)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下,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等领域16位著名专家学者受聘担任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
      
       启动高校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建设,是上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走在前列,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新一轮部市共同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框架的重要举措。
      
       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部市共建合作,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聚焦准确把握、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这一根本要求,着力打造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平台。
      
       研究中心现设若干分中心和协同单位。首批分中心设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10所高校。